【现场】首创:浙江11场公益跑同时发枪,“全国助残日”用爱演绎每一步都是力量! -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-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
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(5A级社会组织)

【现场】首创:浙江11场公益跑同时发枪,“全国助残日”用爱演绎每一步都是力量!

2019-05-19 16:02

5月19日,全国第29个助残日,以“助残日”为主题的“碧桂园”杯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公益跑在浙江省11市鸣枪开赛。来自全省各地的5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奔跑在各地区标志性绿道上,以5公里健身跑的形式开启公益爱心之旅,吸引了数万名民众驻足参与到助残公益事业当中。

(11地市分站赛统一运营、统一视觉设计、统一标准执行、统一跑者服务)

在公益跑的起点上,鸣枪的一瞬间,包括残奥会冠军在内的多名残疾人运动者组成残疾人健跑方阵,在11个地市的赛场起点带领数千名参赛者向终点进发,残疾人士顽强的精神面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,吸引了老百姓奉献爱心,为推动我省助残志愿服务事业贡献了新的形式与新的力量。

(杭州西湖)

(公益不分大小,健跑不分年龄)

(碧桂园爱杭州,我们一起都很爱很爱杭州!)

爱心是公益事业永恒不变的核心,此次公益跑以“每一步都是力量”为主题,希望参赛者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献出爱心,传递力量。

(湖州仁皇山)

(嘉兴凤凰湖)

以爱心为触点,以健身运动为核心的助残公益跑活动自发起时,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,参赛者包含了各个年龄层次的运动爱好者和残疾人士,全省11市的五千多名爱心跑者共积累了四千万步,冠名方碧桂园集团当即宣布向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40万元人民币,助残公益活动顺利开展,推动了爱心的传递,让助残公益事业切实得到更多人支持和关注。

 

(宁波鄞州公园)

(绍兴迪荡湖)

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,浙江日报报业集团、浙江广电集团主办,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、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地市分社承办,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,碧桂园集团总冠名。运营单位杭州数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尝试全省11地市联动、统一策划、统一设计、本地执行的新模式,通过汇聚政府、企业、公益组织、马拉松路跑协会、跑团多方优势力量,充分展示跑步等健身运动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风采。活动过程筹备和执行获得了各级残疾人联合会、各地志愿者公益组织、马拉松路跑协会、跑团的爱心助力,并联合11地市的本土优秀团队负责各分站赛事承办执行,为丰富参赛者体验中国银行、森马服饰、姚生记、酷拉锐也提供了大力支持,据统计有49家单位参与到本次活动的组织、策划、执行。

(台州枫山公园)

在本次公益跑的过程中,参赛者用行动践行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,以运动的方式为每座城市的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。“参加了这次公益跑活动后,我心里触动非常大,残疾人士是一个需要大家关怀的群体,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,加入到帮助残疾人的行列中。”一名参赛者在越过终点后,发自内心的诉说了内心的真实触动。

(温州杨府山公园)

(衢州森林公园)

此次公益跑贯穿了浙江省11个地市,参赛者跑遍了最美浙江,领略了城市大花园的独特风貌。各站公益跑以各地市最具特色、最成熟的健身绿道作为比赛路线,包括了杭州西湖、湖州仁皇山公园、嘉兴凤凰湖、宁波鄞州公园、绍兴迪荡湖、台州枫山公园城市绿道、温州杨府山公园、丽水滨水公园南明湖绿道、金华湖海塘公园、衢州市森林公园和舟山新城海景公园滨海绿道。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拉开了“美丽大花园”系列赛的帷幕。我们要以运动为平台充分展示浙江“美丽大花园”风貌,让更多普通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。

(金华湖海塘)

(丽水滨水公园南明湖绿道)

(舟山新城海景公园)

本次公益跑是“碧桂园”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开幕式,在未来的一年中,将会在浙江全身举办百余场健身运动会,将积极结合浙江城市特色、风景名胜、人文历史、地标建筑、民风民俗、红色历程等元素,增加活动参与性、趣味性及互动性,为全省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。

(11站都有如此青春活力碧桂园小健将们)

(百年中行,爱心满满的线下公益活动)

(国货森马,用心定制完赛服尖叫体验)

(一品江南味,百年姚生记)

(酷拉锐带你开启人生第一个马拉松)

 

 特别感谢各级指导单位、主办、承办、协办、支持等近50个单位协会跑团社会组织、感谢各级赞助商和技术支持单位、感谢11个赛事现场1437名工作人员(含志愿者)、感谢11个绿道场地相关管理部门、感谢22位公益领跑者、感谢5000余名参赛者,我们大家一起迈出了38740931步,献出了38740931份爱。